close

何必認清方向呢?
反正我們在路上就會弄清楚啦

一個詩人,一個舵手
兩人在城市裡漫無目的的遊蕩

就如克拉拉所說,憂鬱是一種富貴病
她的心理治療師說這是靈魂的黑暗之旅,
唯一脫困的方式就是走過來
問題是典型的存在危機,
翻成白話是找不到早上從床上爬起來的強烈動機

一開始對於克拉拉的嘮叨敘述有點不耐
直到這位詩人敘述德州與伊斯坦堡陽光的差別
德州的陽光直接貼在你的肩膀上
而伊斯坦堡的陽光輕飄飄的,
黑海馬摩拉海和博斯普魯斯海峽從四面八方把光線折射到空氣中

還有那段直言不諱,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帶他媽的行李出來旅行
但我正努力仔細看 認真聽
一點一滴拚湊人類的本質
你熱烈的禱告  一連串的髒話 還有一大早就前進海底摸索黏呼呼的小蟲
都給了我一些細微的線索

我也是在拚湊這樣的細微線索
我不知道為什麼憂愁 為什麼生無可戀 為什麼崩潰
但我努力的拼湊ㄈ

但是,所有的驚喜和恐懼都是克拉拉和傑夫的
我唯有也踏上我自己的旅程,
才能找到我的意義,

我欣賞這樣的極簡帶來的滿足
除了食物和遮風避雨之所,
我只需要一個讓我心跳微微加速的人陪我分享這一切
是,只需要這樣就夠了 
但卻如此困難。

因此,我會重新學著和我自己,還有世界分享這一切
未知多一點,是否就可因此找到其中的意義和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