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找了不少關於神山的文章。
大部分看到的,是難度高於玉山,但仍屬入門等級,
還看到有些遊記,都是沒登過高山的人爬神山仍順利攻頂的經驗。

因此,連我在內,大夥兒都有些掉以輕心了。
雖知自己這一年體力下滑快速,但仗著五月才去過嘉明湖,想說背著十幾公斤裝備都上得去中級難度的嘉明湖,
神山輕裝攻頂應該不是問題,
因此運動的頻率大概只維持在一周一次(這樣還是比Dennis Lan多很多吧)
出發前最後一周更因為長假前的工作出清,每天都累得要死,
像是出發前二天下班後去家樂福買電池、濕紙巾等備品,回到家都十二點多;
出發前一天更是處理工作、整理行李到二點,運動完全處於暫停狀態。

不只一個人問我,難得放假,為什麼要走這麼累的行程,
我其實不是愛好登山的狂熱份子,
但如果每一、二年,都有一次機會登高山,讓體力快速衰退的自己有個理由非得鍛鍊不可,
我想也是不錯的經驗。

回歸神山,
我想,真正開始擔心神山旅程,是在飛機上遇到sharon開始。
Sharon是在飛機上遇到的新朋友,來自山打根的她到台灣旅遊,
跟我們一起搭上回沙巴的班機。
Sharon是非常可愛熱情的女生,分享了超多沙巴的資訊,還說要寄肉骨茶和其他沙巴特產給我。


不過知道的越多越讓人擔心.....
他說神山其實有點邪,
像是她叔叔就在攻頂時心臟病發過世  (驚!!);
還說我們在山上千萬不能叫彼此的名字 (在機上就紛紛開始取代號,但最後也還是習慣叫名字);
還有別拿神山上的一草一木,因為上面可能都附著祖靈;
當然還有登神山意外喪命的事故,據說一對外國姐弟就這樣迷失在山裡找不到路,搜救隊找到他們時一人已死亡
(OS:所有的網誌不是都告訴我只有一條路嘛!!!   Sharon:所以才說有點邪阿)

最後,
下機前,大家紛紛起身拿行李,
Sharon將我介紹給她同團的友人「他們要去登神山!」,
那位媽媽回說「挖,好勇敢!」。

ㄜ,這樣的回答,讓我更擔心了。

根據當地導遊的說法,神山之所以被稱為神山,
是當地人相信,死後靈魂會聚集於此,而過往祖靈也都長住此山。

12/4我們七點起了大早,八點半從登山口領午餐,準備出發。出發前開心合照 記錄

每年都會舉辦的神山馬拉松,男子組最快來回只有2小時39分,是來回耶,是上山加下山耶!
這個數字,當時我們只覺得真厲害;但在我們隔天下山後,已經難以形容有如滔滔江水的敬佩之意。
(我們上山、登頂加下山,約18小時)

 

登山口登山口的大合照

 

 剛過涼亭一號

才剛開始,可能走得太快,也可能是對自己太有自信,
有點臉色發白、頻冒冷汗,差點就要請嚮導幫我背行李。
幸好第三個涼亭後逐步回穩,不枉我一世英明。

Gunung-Kinabalu-Summit-Trail-Map.jpg 

三號涼亭(下山補拍) 四號涼亭 五號涼亭 開始飄雨 神山論劍 六號涼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