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ˋ行世界》

平行世界的理論很有說服力
人本來就會竄改自己的記憶
有些人會抵抗,甚至選擇進入長眠的狀態
有些人卻不會,謊言的骨牌堆疊的很自然。

 

《四重奏》
「我愛我老婆,只是不喜歡他了」卷這麼說。
我彷彿明白,又彷彿不明白。
「乍見之歡是喜,久處不厭是愛」學姊這麼註解

好像很有道哩,我明白了!

不,這兩句話這些天老是浮現腦海,,
身邊的老友,我們久處不厭,但可以稱之為愛嗎?
乍見之歡和久處不厭之間,還差了一步。

退一步,從愛的定義來看,
那天在咖啡廳讀的文章也許可以圓滿邏輯,
如果追求愛情,那麼在它消逝前,你就必須離開,
最能體現人生以愛情為目的的,應該是卡門。

思考著這些,
腦袋有些膨脹。

這是我的毛病吧,
什麼都想清清楚楚。

是因為這樣,才不被愛嗎?

 

《東京女子圖鑑》
上週的某天中午,
突然很想好好吃一頓,
腦中閃過了各種美食,昂貴的、佐酒的、牛排、港點、brunch....
最後,我選擇了民生社區的小麵攤,
點了有嚼勁的粿仔湯、粉腸、燙青菜;然後挑了一間獨立咖啡廳喝熱美式,
那天我覺得很開心。
(當然在民生社區竟輕易找到的免費停車位可能也為我的開心加分)
不同於女主角,我一直都懂得欣賞生活中簡單的幸福,
但是究竟是人不對,還是我畢竟身在局中錯過了什麼。

然後,近來總是歸咎自己。
跳脫不出這鬼打牆。

 

無法交代的過去
近期的難受,是因為想要塵封的記憶
因為一些連結
讓我回想了過去
等待,信與疑,
如果我沒壞掉,也許能夠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