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久違的滿檔工作日
絕佳的時間排程,
每個約1.5~2小時,剛好在每個約開始前半小時抵達
超值得開心

 

周日看了幾部電影和影集
《預告犯》
警視廳的菁英大喊 不要把過錯推給社會
我們不斷被教導,努力就可以成功,
我何嘗不明白,每個人都有挫折、都有陰暗面、都曾經被傷害
於是不斷告訴自己,這絕對不是走不出來的理由。

但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殘酷阿,
有人一睜開眼就努力不懈,仍然走不出困境
有人只是鬆懈了一陣子,就被打入萬劫不復的地獄
電影裡的派遣工程師,努力加班爭取成為正職,
卻被主管惡意刁難,隨意調動職務,最後在上班時間胃出血就醫,
生病有了二年的空白,從此難以回到職場;
熱愛音樂的樂手,追求自己的夢想,
也因此有了一般社會認為的空白,但他說他不後悔;
日菲混血的私生子,一心想找到生父,沒有機會受教育,
老是覺得自己真是太笨了,
為了生存賣腎,最後死在日本。
 

不管是在電影裡,還是在曾造訪的中國,
都讓我好想嘶吼
那些在生活鬥爭中失敗,敗下陣來的人
去了哪裡? 
他們怎麼辦?

有朋友說,那不關我們的事
我們只能做好自己的事

我就像是偽裝良好的精神病患,
隱身在人群裡。
我怕我一揭開真相,
我就會落入那群我既心疼又害怕的族群中。
旁人更不會同情我,
好手好腳好頭腦,
只是談場失敗的感情就一蹶不振?


於是  為了甩開這樣的害怕
我勉力前進
但那樣的疑問卻永遠也甩不開

 

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句話:
人,會因為一些小事,就為某個人赴湯蹈火的。

大眾銀行多年前推出的不老騎士廣告中說到,
人為什麼活著?

我沒有夢,也沒有那位某個人
人生因此停頓
我試著想讓父親、朋友,
成為我赴湯蹈火的理由。
慚愧的說,彷彿內在是壞掉的機器
再也不能全速運轉

只好先安慰自己:
還能努力,就是一種幸福


 

呂秋遠說 
失去的感情就像是傳真機上的字跡,
當反覆的告訴別人以後,
就會越來越模糊。

如果是,我願意告解,願意和全世界分享曾經錯愛的人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