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原本約定了去北歐
對冰島,對挪威  有種莫名的期待
對於瑞典 除了斯德哥爾摩好像是設計之都
(這印象究竟是何時開始的)
還有醞釀出龍紋身少女三部曲
倒是覺得還好

芬蘭只知道是聖誕老人的故鄉
還是看極光勝地 但極光大可在冰島挪威追尋
早早就被剔除

至於丹麥
原本對這個國家沒有感情
畢竟連淺薄的認識都沒有
只知道連續幾年奪得米起林冠軍的餐廳落腳在此
還有FI老嚷嚷要去丹麥買水晶杯

連她港邊的七彩可愛小屋都沒特別吸引我(雖然真的可愛)
想著 當做進出的門戶吧,停留個一兩天享用米其林即可


第一次真正想去  是FB撤丹麥美人魚照片的新聞吸引了我
原來此地是安徒生的故鄉,美人魚的故事也發源於此
為了愛情付出性命,最終仍善良不願傷害他人的她吸引了我
我想,孕育這樣善良女孩的國家
值得一去
也許  在這裡能找到更多活下去的意義

今天 碰巧讀了丹麥的偵探小說
第64號病歷
為了瞭解劇情中的地理對應位置
突然西蘭島Sjælland、菲音島Fynn、日德蘭半島變得耳熟能詳
原來丹麥有443個島與,連格陵蘭島都是丹麥的自治領地

但這個我粗淺理解是高度開發進度快樂的國家
顯然有許多黑暗面
什麼事物都是一體兩面吧

斯堪地維亞人和北海王國應該還有更多有趣的值得了解

即使今年去不了
了解更多 明年出發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