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on一開始說,一直離開,就是他的舒適圈。
職涯前十年,我也一直離開,而且覺得自己可以,不敢說無所畏懼,但至少不太畏懼。
但轉眼不同,除了以中年危機作為解釋,
可能也像她說的,潘朵拉的盒子一但打開,就不可回到從前。

不能再回到不動情,無所求。
經歷過痛,痛的印記就會一再出現。

 

他的醫生說,醫身先醫心。
想很多的人,藥石罔效。(我笑了出來,我沒救我知道)

過慧易夭,深情難壽。我總自以為是的當成給自己的讚美。


無法完全的給,無法完全的要。
無能,懼怕,驕傲,讓我們無法給,也無法要。

談真愛,就說明了大部分的愛是虛情假意的(得分!,我到底有多憤世忌俗)
就算有真,也是瞬秒之意。
我不開心,就是把每件事都當一回事。

(享受即使只一刻的真實,
就算我傷痕累累,還是有著浪漫的痕跡?)

sharon講起一開始她沒興趣的怪胎老公,
你可不可以做什麼事讓我愛上你,他背起她轉圈圈,送她0.1克拉的鑽石。
我突然淚流不止。
也有人,曾經為我做過這兩件事。雖然是兩個人。
這些年,我的記憶像封印一樣,
很多事情想不起來,(或不敢或不願想起來?)
但曾有的秒瞬的真情,仍然讓我落淚。

談到孤單無助,掉落無人之境,
但我還是幸運,一個又一個朋友接著我。
 

哈哈哈 逼腦為娼
 

只要和人有牽扯,就會有感情用事的災難。

有時迷戀物,是因為人來來去去,留下的,就只有物了。
 

是否應該離鄉背井,看Sharon的結論:如果不離鄉背井,這些刻骨銘心的經驗都不會發生。
我反而有種領悟。對我來說,可去可不去。
工作把她帶往世界各地,認識最權威的人,最市井的生活;
我曾經有的採訪工作,何嘗不是。突然想起開挖中煙塵瀰漫的雪隧、想起曾到過總裁的御之苑、另一位總裁的私人廚房。
想起曾有的旅程,石門水庫巡視的工程人員,維多麗雅半島的驕傲,巴黎地下鐵的尿騷味,請我吃晚餐的水晶店店員
更何況還有日常種種。
我自有我的刻骨銘心。

End with Susan Sontag
Be serious, be passionate, wak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shu 的頭像
    lingshu

    lingshu

    l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